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公开《2018-2020农业转型战略规划》

作者: 2019-11-25 10:00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美国农业部(USDA)农业研究局(ARS)正式公开了主题为“转型农业”的2018-2020战略规划[1],确定了农业研究局的两个研究优先领域:一是4个科学目标领域,其中包括15个具体研究目标;二是4个跨领域交叉研究重点及其具体目标。

一、主要科学目标领域

1、营养、食品安全与质量。具体研究目标包括:确定食品及其成分在美国人整个生命周期中对健康的改善作用;保护食品在生产、加工和制备过程中免受病原体、毒素和化学物污染;提高农产品收获后的质量并开发其新用途。

2、自然资源与可持续农业系统。具体研究目标包括:在保护环境、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同时,安全有效管理水资源,提高农业生产和水利用效率;保护和增强土壤资源,管理农业土壤中的营养物质和排放、牲畜生产系统和副产品,并改善农业生态系统生产,以适应气候变化;加强生态系统服务的同时,改善管理决策,增强牧场、草原、饲料和草坪农业系统的功能和性能;为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及改善自然资源,开发农业综合解决方案。

3、作物生产与保护。具体研究目标包括:利用植物的遗传潜力加强植物遗传资源、基因组学和遗传改良;提高农作物的生产力、效率和可持续性,并确保高质量且安全的食品、纤维、饲料、观赏植物和工业用作物供应;增强对现有和新出现的植物疾病的认识,并制定对人类和环境安全有效的可持续疾病管理策略;通过整合基于昆虫、螨虫和杂草害虫生物学和生态学的环境兼容策略,开发害虫群体管理技术。

4、动物生产与保护。具体研究目标包括:保护动物遗传资源的同时,提高食用动物生产效率、行业可持续性、动物福利、产品质量和营养价值;最大限度减少自然资源影响的同时,提高水产养殖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改进疾病检测、预防和控制,保护并确保农业和食品供应安全;消除传染病媒介节肢动物及其传染给家畜、人和其他动物的疾病。

二、跨领域交叉研究重点

1、提高ARS的协同效应。具体目标包括:降低新出现的害虫、病原体和入侵物种的影响;利用长期农业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制定管理战略和评估遗传材料,增加生态系统产品供应和服务,同时降低环境影响;通过新兴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将采后损失减少20%;提高产量。

2、应对抗菌素的耐药性。具体目标包括:加速基础和应用研究与开发;减缓耐药细菌的出现,防止耐药性感染的传播;加强国家“健康一体化”(One Health)的监督工作;推进快速诊断测试的创新开发和应用;加强国际合作。

3、应对气候变化。具体目标包括: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空气质量、土壤健康、土壤保持、水资源供应和水质,以及资源管理对气候变化驱动因素的影响;了解气候变化对人类营养、粮食安全、动植物健康和生产力的影响,以及作物和牲畜适应天气变化模式和极端天气事件的问题。

4、促进微生物组研究。具体目标包括:通过跨学科和合作研究预见不同生态系统中微生物组的功能,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和环境安全,并发展新的生物经济产品领域;开发平台技术,改善跨生态系统微生物组数据的访问和共享;通过提供教育机会、公民科学和公众参与,扩大微生物组的劳动力队伍;促进科学界互动,建立微生物组分析的共同研究方法,并促进研究成果的整合。                       (袁建霞)



[1] 2018-2020 Strategic Plan-Transforming Agriculture. https://www.ars.usda.gov/docs/plans-report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