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OSTP发布《2019年国家民用对地观测计划》

作者: 2020-06-16 10:3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12月,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发布《2019年国家民用对地观测计划》[1],该观测计划概述了政府的优先事项,并聚焦国家的民用对地观测工作。它不仅在部门和机构之间,而且在整个对地观测民用企业范围内促进了协调、合作和强有力的对话。计划列明了其主要目标、具体目标以及相关行动。

  一、计划背景

  新发布的观测计划源于20147月美国首次发布的《国家民用对地观测计划》。根据法律,该计划将每3年更新一次,以加强联邦民用对地观测系统的协调。

  美国政府在对地观测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其获得的观测资料被尽可能广泛地访问,以增进人类知识,实现商业部门的增值服务并供公众使用。与此同时,私营企业正在迅速开发和部署新的观测技术和分析方法,并设计了将业务实践与对地观测相结合的创新产品。对这些创新产品和先进分析方法的需求的激增为联邦机构提供了令人振奋的机遇,将重塑对地观测数据的收集和使用策略。

  二、主要目标

  目标1:支持和平衡对地观测资料

  1)优先考虑对地观测的可用性和连续性。具体行动包括:为美国对地观测组织制定一个框架和指导原则,以改善机构之间对地观测投资决策的协调;向OSTP提供一份对地观测系统未来23年可能面临的风险清单;从经济部门的支持角度分析当前对地观测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在整个对地观测企业范围内开展工作,扩大对对地观测的使用,以提高季节到次季节预报的技能。

  2)实施创新的联邦采购和收购战略。具体行动包括:与商业数据提供商和分析公司合作,为商业数据购买开发一套最佳实践;探索以市场为导向的对地观测数据和分析采购结算中心的试点机制;确定与土地成像有关的共同机构需求,并评估通过加强机构协调最佳地解决这些需求的方案。

  3)加强研究,提高可用性。具体行动包括:保持对利用对地观测的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支持;协调基础科学、应用研究、建模、算法开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数据融合方面的活动,以提高对地观测对最终用户的实用性和价值;与标准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合作,开发传感器校准和相互校准的程序,推进数据同化和历史数据的重新分析;确定商业云服务和高性能计算访问和使用的最佳实践和协调投资,包括与联邦首席信息官社区协调管理、调整、使用和网络安全。

  4)提供长期管理。具体行动包括:与联邦首席数据官委员会合作,协调并鼓励在数据管理技术和方法方面的努力,以改进对地观测数据的发现和可用性;检查机构如何编写联邦资助申请,以确保所有联邦资助的项目数据都提供给一个可公开访问的档案库,符合联邦政策和法规。

  目标2:加强对地观测企业的参与

  1)加强对地观测企业内部的协调。具体行动包括:制定参与计划,以了解和减轻对地观测企业内部协调的约束;与商业供应商合作,了解促进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发展的问题和政策;为对地观测企业创造机会,在重要的新观测系统的制定过程中提供反馈。

  2)协调研发实验技术与方法。具体行动包括:进行可行性研究,通过加速器、孵化器和产业集群等活动来推进对地观测企业;与对地观测企业合作,确定高度优先研究领域,探索协调投资以推进实验技术的发展;共同制定一项公开竞赛计划,该计划将结合创新的对地观测数据来源,包括确定发展途径和度量标准,以识别和衡量孵化器的成功。

  3)识别和分析将数据作为战略资产的计划模型。具体行动包括:探索现有的评估观测源项目,并为改进或扩展此类模型提供建议;识别和评估联邦/非联邦提供对地观测和网络服务的现有模型,以突出需要增加参与的领域;开展一项有针对性的短期行动,从非联邦来源发现新的对地观测结果,并确定使数据可发现和可访问的路径。

  目标3:提升对地观测的影响

  1)阐明对地观测的价值。具体行动包括:收集当前机构委托进行的经济研究并综合了解对地观测的经济价值,包括其投资回报、加速创新的能力以及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制定一份量化对地观测的社会和经济价值的方法目录,收集、编录和发布关于对地观测益处的定性叙述和定量示例。

  2)通过学习和适应改进对地观测工作。具体行动包括:先进的分析工具和功能可以分析对地观测资料中的关键点、有用的测量值、相关性以及与商业数据的联系;进行两年一次的卫星需求处理,包括分析每个机构如何实施或应用现有卫星数据以满足机构任务目标。

  3)促进和利用国际合作。具体行动包括:加强国际合作,建设更强大的对地观测体系;通过国际框架开展工作,增加对海外数据的访问。通过确保公平竞争的环境来促进和增进美国的利益;通过参与政府间对地观测组织和美国对地观测组织,加强全球和地区领导。

  4)培养熟练和有能力的对地观测工作者。具体行动包括:评估地理空间劳动力培训的概况,包括现有的地理空间和对地观测培训合作计划和奖学金,并确定和解决知识与劳动力缺口;制定路线图,展示利用对地观测的职业道路。促进与教育计划的联系,以发展对地观测工作者;探索如何使对地观测数据和教育材料在课堂上使用,以激发对地球和分析科学的早期和持续的兴趣。                         (刘学)

 

  


 

[1] 2019 National Plan for Civil Earth Observations.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19/12/Natl-Plan-for-Civil-Earth-Obs.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