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发布未来10年6个关键战略优先领域

作者: 2020-06-16 10:3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1220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A)发布报告《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战略2028[1],概述了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未来10年在6个关键战略领域的优先事项。

  1、构建澳大利亚的资源财富

  优先事项:构建澳大利亚的资源财富,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矿产和能源资源,无论现在还是将来。

  十年目标:调查和了解澳大利亚的能源资源,扭转澳大利亚日益依赖石油进口和增加国内天然气供应的局面;鼓励包括关键矿产在内的矿产勘探投资,开辟矿产禀赋在1000亿澳元以上的新生产省份;支持建立商业化碳捕集与封存和氢工业发展,确保澳大利亚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供地球科学信息,以支持新的矿产和能源勘探技术,并推动新的发现。

  2、保障澳大利亚的社区安全

  优先事项:保障澳大利亚的社区安全,增强抵御灾害影响的能力。

  十年目标:减少灾害对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影响;提供全国一致的数据、信息和建议,以便就防灾和应对灾害影响做出明智的决策;加深对澳大利亚的灾害和建筑环境脆弱性的了解,以支持减灾并降低灾害成本;为重大地震和潜在海啸地震提供持续的实时监测、分析和建议,以帮助保护澳大利亚和印度洋社区。

  3、保护澳大利亚的水资源

  优先事项:保护澳大利亚的水资源,帮助推动澳大利亚地下水资源的最佳和可持续利用。

  十年目标:提供一幅完整的地图,掌握澳大利亚地下水系统的估测资源量;合作以全面了解全国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开展重点地区地下水资源区域评估;提供有关地下水系统的数据、信息和建议,以指导政府、工业和社区对这些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开发新技术,支持发现新的地下水资源。

  4、管理澳大利亚的海洋管辖区

  优先事项:管理澳大利亚的海洋管辖区,最大限度地利用澳洲的海洋环境。

  十年目标:绘制并了解澳大利亚的海床结构,以支持对海洋资产的可持续管理,并支持澳大利亚蓝色经济快速增长至每年1000亿澳元;提供沿海地形数据,为海岸带管理提供重大信息,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利用地球科学数据来界定澳大利亚的海洋边界,巩固海洋管辖权的法律和监管权威。

  5、创建一个可定位的澳大利亚

  优先事项:创建一个可定位的澳大利亚,了解澳大利亚各地事件、活动和变化的位置和时间,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决策提供信息。

  十年目标:在澳大利亚全境提供10厘米的定位精度,并使移动终端的定位精度达到3厘米,未来30年每年至少为澳大利亚经济增加2亿澳元;提供一个卫星数据平台,支持更好实践的政府环境决策,帮助澳大利亚企业使用卫星数据,并支持快速增长的地理空间部门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50多亿澳元;提高环境预测能力,以帮助更好地管理澳大利亚的自然资源;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提供准确、易用、可靠的澳大利亚地理信息;通过整合数字地图、卫星数据和实时精确定位,支持更快、更便宜、更智能的决策方式和定位活动。

  6、建立一个数字信息化的澳大利亚

  优先事项:建立一个数字化的澳大利亚,维持持久和可获取的知识基础与能力,使政府、业界和社会各界能够制定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和决策。

  十年目标:兴建和营运基础设施,以度量和监察环境;成为地球科学数据和物理数据收集的权威管理者,为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利益服务;努力确保所有教师拥有知识和资源,以提高未来一代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参与;在地球科学和开源数据方面发挥国家和国际领导作用,使所有地球科学领域的数据保持一致、可访问和可用;与澳大利亚地球科学数字平台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更加充分的合作。(刘文浩)

 

  


 

[1] Geoscience Australia Strategy 2028. https://www.ga.gov.au/__data/assets/pdf_file/0005/85595/Strategic-Plan-2028-v2.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