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参与全球治理指数》2016报告发布

作者: 2016-09-20 11: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放大 缩小

  “全球治理改革的中国方案”研讨会暨《二十国集团参与全球治理指数》2016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举办。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全球治理改革的中国方案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研讨。专家们普遍认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达成诸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会议期间提出的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赢得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会上发布的《报告》从全球各国数据出发,着重对二十国集团中的19个主权国家展开分析,考察其在2015年度对全球治理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报告》由“机制”、“绩效”、“决策”和“责任”四个部分及各自具体指标构成。《报告》结合中国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提出的改革方案,提出了一系列深化二十国集团改革、促进全球治理机制创新的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