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战略咨询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作者: 2017-05-18 11:4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是战略咨询院在高新区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活动的非法人单元。主要职责是:1)开展创新创业、区域创新、创新评估等领域学术研究,为国家高新区发展提供理论支撑;2)开展决策咨询,面向国家决策部门、地方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管理部门和产业界提供战略设计、发展规划、政策分析、管理模式探索等研究服务;3)结合各高新区发展实践开展相关培训、交流等应用研究,把研究成果应用于高新区发展的相关领域。

  自成立以来,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承担了中关村、深圳、西安、成都、广州、无锡、苏州工业园、洛阳、南宁、桂林、长春、大连等园区涉及战略规划、产业研究、人才政策、创新发展、国际战略等方面一系列项目研究;协助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动产业集群创新、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国家高新区评价、国际化发展等多方面战略提升任务;陆续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社科基金、国家科技部等部门的委托任务,成为以中国高新区为载体、旨在推动我国区域经济发展、集群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的智库组织。

  根据中心发展和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研究助理2-3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基本条件

  1、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专业为经济管理、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公共政策、金融学等相关专业,具有理工和经管复合专业者优先考虑。

  3、对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创新政策、高新技术产业化、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创新网络与创新环境等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具有优秀的中英文语言能力。

  5、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主要工作内容

  1、出差到全国相关高新区,开展实地调研、交流与访谈;

  2、编写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政策评估、园区调研等相关报告或材料;

  3、开展学术讨论,能够撰写区域创新、产业创新、创新创业等领域学术文章;

  4、积极表达,向课题组汇报学术文章、向客户或专家组做工作汇报。

  四、岗位待遇

  应聘人员将采取项目聘用,人才派遣管理方式,不解决北京户口。一经聘用,待遇根据应聘人的实际经历和水平情况,参照本单位同等岗位人员工资水平享受相应的报酬与福利。具体工资待遇面议。工作地点是北京。

  五、招聘程序

  有意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发送给联系人。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

  2、相关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获奖情况及身份证复印件等)。

  申请材料经初审,通知符合要求者参加面试。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电话:010-62650861

  联系方式:gaoxinqu@casipm.ac.cn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7年5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