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情报所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作者: 2017-09-15 13:3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作为其下设的五个研究所之一,长期开展科技政策、规划、战略方面的战略情报研究与咨询工作,已初步形成覆盖世界主要国家宏观科技创新政策与战略以及各学科领域的体系化、层次化、协同化的研究团队。根据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的发展及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助理研究3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

  1、英语国家科技政策与发展战略情报研究,助理研究员1人;

  2、俄语国家科技政策与发展战略情报研究,助理研究员1人;

  3、韩语国家科技政策与发展战略情报研究,助理研究员1人。

  三、岗位职责

  1、持续跟踪监测所负责国别的科技战略与政策情报,参与相应科技战略与政策情报动态信息报道,参与提供相应的科技战略与政策方面的调研,参与国内外科技战略与政策情报的综合分析与深度研究,提供相关政策领域的发展趋势,参加各种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

  2、针对国家和中科院的战略需求,运用相关数据进行定量分析与研究,参加机构与专门领域方面的政策与战略情报研究课题,根据需要为国家和中科院决策层提供专项战略情报研究服务。

  3、参与科技战略与政策情报研究的日常服务与支撑工作,逐步建立所负责研究领域及方向的业务沟通联络渠道,组织本研究方向与其他业务环节的沟通协调工作;参加科技战略与政策方面的学术研究、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工作。

  四、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正规院校经济学、管理学、公共政策、外国语言文学或自然科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博士学位者优先。英语国家研究岗位须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科技政策相关领域研究经验,具有跨专业复合学习研究经历者优先。

  3、中文文字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研究报告撰写能力和综合学习能力;具有优秀的所应聘岗位所需语种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在该语种国家留学经历且使用该语种撰写毕业论文者优先。

  4、有良好的沟通、学习与团队合作能力。

  5、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五、岗位待遇

  本次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一经聘用,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实际经历和水平情况,参照本单位同等岗位人员工资水平享受相应的报酬与福利。

  六、材料准备

  (一)报名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应聘登记表》(附照片);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和职员职级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

  (二)通过资格审查者,应参加竞聘笔试、答辩等。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若未通过资格审查,我院将不通知相关人员参加竞聘。恕不退回应聘材料。谢绝来访。

  七、报名方式

  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casipm.ac.cn。邮件主题栏务必注明:“姓名-情报所-岗位名称-毕业学校-专业”。谢绝来访。

  八、报名时间

  2017915日至20171231日。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10-59358685  

  E-mail zhaopin@casipm.ac.cn

  附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应聘登记表》(请点击下载)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79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