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作者: 2018-10-08 15:3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作为其下设的五个研究所之一,长期从事科技战略、科技政策和科技立法等研究工作。现根据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1人,从事科技政策与科技立法领域研究工作。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条件

  助理研究员  1

  1、岗位职责:

  1)从事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研究工作,参与重要研究报告的撰写,协助组织相关学术活动。

  2)服务国家及中科院战略需求,参加国家知识产权立法、知识产权战略、重点科技领域立法等相关智库研究课题。

  3)承担和完成课题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者优先;

  2)具有知识产权政策、科技政策相关研究和项目经历,文字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研究报告撰写能力;

  3)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4)具有跨专业学习研究经历者优先;

  5)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北京市户口。

  三、岗位待遇

  本次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一经聘用,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实际经历和水平情况,参照本单位同等岗位人员工资水平享受相应的报酬与福利。

  四、材料准备

  1、报名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应聘登记表》(附照片);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和职员职级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

  2、通过资格审查者,应参加竞聘笔试、面试答辩等。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若未通过资格审查,我院将不通知相关人员参加竞聘。恕不退回应聘材料。

  五、报名方式

  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casisd.cn。邮件主题栏务必注明:“战略所-岗位名称-姓名-毕业学校-专业”。谢绝来访。

  六、报名时间

  2018108日至201810 21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申老师

  电话:010-59358606

  E-mail zhaopin@casisd.cn

  附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应聘登记表》(请点击下载)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810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