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19-06-27 17:00 来源:
放大 缩小
  

       626日,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穆荣平在前期自学基础上进行了重点发言,院第五指导组刘松林组长和何京同志到会指导。

  穆荣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学习体会发言。他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四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付诸实践,在科技创新中不断提升使命担当能力,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

  各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他们结合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悟,内容广泛,思想深刻,在研讨中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下一阶段开展学习教育和科技创新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刘松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镌刻于心,要把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奋力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上来,要把坚守“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体现到勇于创新实践、敢于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上来。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正确把握实践要点,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把握,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解决好突出问题,打好攻坚战;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统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战略咨询院“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