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

作者: 2019-07-24 21:57 来源:
放大 缩小
  715日至19日,战略咨询院党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班、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学习原文、畅谈体会、交流思想、征集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凝聚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共识。潘教峰院长、穆荣平书记、刘清副书记、刘春杰副院长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支部书记等28人参加了学习周活动。

  学习周共召开了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刘清、刘春杰、王胜光、池宏、陈建明结合自己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重点发言。刘清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进行重点发言;刘春杰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论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胜光和池宏分别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深入思考,王胜光从国家高新区发展案例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终极关怀和工具理性,池宏从核能安全与发展的角度阐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现实意义;陈建明从智库人才队伍建设角度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和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提出了自己对于战略咨询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深入思考。上述重点发言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与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实践紧密结合,为所有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场学习盛宴。

  学习周安排了六场读书研讨活动。研讨交流中,既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分享,也有战略咨询院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理性思考;既关注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需求提供高质量研究支撑的宏观视角,也关注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建设智库文化的实际需要;既回望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也展现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谱写新篇章的激情。六场读书研讨加深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交流,进一步凝聚起了为战略咨询院改革发展勇于担当、甘做奉献的共识。

  学习周还安排了两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教育片,使大家牢记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激励大家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违纪案例,警醒大家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本次学习周活动,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学习和研讨,虚心听取意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把学习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对标对表和检视自我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结合起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阶段目标。

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发言

读书研讨班研讨交流

集体读原著悟原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