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2019-08-22 13:3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8月20日,发展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总结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期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院党委委员池宏研究员参会指导。

  支部书记孙翊同志汇报本支部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2019年6月初以来,支部的主题教育通过集体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从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和个人学习等各个层面全面展开。为将理论学习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支部积极探索新的学习组织模式,提出以高端智库重大项目课题组为基本单元,组建临时党小组,在任务执行中及时组织学习。“世界泛第三极国家公园群考察队”和“数字经济项目”两个临时党小组在西藏阿里、青海德令哈、新疆喀什、沈阳、上海等地的智库调研中坚持就地开展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会党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逐一开展了认真、深刻、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党委委员池宏对支部前一阶段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活动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支部以召开主题学习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工作,将主题教育更加紧密的与智库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争取更大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