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支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作者: 2019-09-03 10: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0日上午,情报支部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前往“五四”运动策源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学习五四精神。

  北大红楼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它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

  大家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新潮杂志社等。回顾历史,重温五四精神,汲取前进动力。

  这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全身心投入高端科技智库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