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2021-09-24 17:0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党支部于918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支部党员、群众一起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上午1011分,防空警报声响起,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大家纷纷驻足肃立,缅怀为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们。

  香山革命纪念馆以“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为基本陈列展览,是中国共产党香山革命历史研究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具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194932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由西柏坡进驻香山,从此香山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也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通过详实的珍贵历史文物、展出海报、历史影片等,大家深刻了解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下午,党支部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这里是毛泽东等中央领导抵达北平之后入住的地方。通过参观领略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大家一致表示更加珍惜当下,吾辈当自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