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情报党支部举行“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10-15 16:56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4日,迎着蒙蒙细雨,机关第一党支部、情报党支部一行近30人,来到西山国家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陈丹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纪念隐蔽战线英雄的纪念广场。上世纪五十年代,一千多名无名英雄牺牲于台湾隐蔽战线。如今,西山这座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静立于群山之中,寄托着后人的绵绵哀思。

  在纷纷细雨中,全体同志首先在纪念碑前向英烈默哀1分钟,以此缅怀忠烈,向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以沉痛的哀悼、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机关第一党支部于辉同志动情诵读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撰写的纪念碑主碑铭。碑铭文字铿锵、慷慨激昂,赞颂了先烈忠于大义、“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的奉献精神,令全体同志为之动容。

  接下来,在情报党支部书记杨帆同志带领下,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百余年来革命志士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奋斗轨迹,更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陈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两支部联合举办这次“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活动非常有意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战略咨询院全体员工要认清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与使命,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动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丹讲话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