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与管理党支部青藏科考队员在高黎贡山-独龙江开展“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10-21 15:3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科考和高黎贡山生态保护等有关重要指示精神,2021102-1018日,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公园分队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樊杰研究员带队,赴高黎贡山-独龙江开展科学考察。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战略咨询院等单位的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战略咨询院发展党支部和管理党支部的黄宝荣、郭锐、张丛林、王红兵、刘寅鹏等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102日下午,临时党支部赴西藏米林县参观南伊乡琼林村爱国教育基地,实地接受红色教育,琼林村守边、固边和革命烈士的英雄精神,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

  105日下午,临时党支部前往西藏波密县易贡茶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张国华将军工作过的“将军楼”、“西藏自治区党校旧址”,重温了西藏和平解放之初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同志们被雪域高原之上的十八军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永续革命精神理想信念。

  1014日,临时党支部抵达云南怒江独龙江乡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解了我国人口较少少数民族之一的独龙族70年来由“宛然太古之民”的原始社会状态如何“千年一跃”,向社会主义社会直接过渡,实现了整族脱贫、跨越式发展。同志们无不惊叹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为建设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生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国家公园分队部分党员群众合影

参观易贡茶场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独龙江乡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