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6-05-17 16:5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9日上午,战略咨询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建祖主持,支部成员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战略咨询院党委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支部内部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交流。

  在主题辅导环节,战略咨询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成员刘清做了“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发言。他从党章的基本构架入手,着重解读了总纲中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历史任务、实现途径等,并对党章全部十一章、共五十三条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简要分析。他说,学习党章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做到“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把党章融会贯通,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通过学习党章,激发投身、奉献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事业的激情,围绕战略咨询院的核心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集中学习后,第一党支部成员参加了由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统一组织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辅导讲座。来自中央党校的博士生导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社会主义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孟鑫教授主讲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孟鑫教授紧密结合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详细介绍了党章发展历程,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危机和考验,对回归党章、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作了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对自身加强党章学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