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展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作者: 2017-07-19 16: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取得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71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展党支部赴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支部党建学习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定名为“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1979年被北京市政府定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入馆参观之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再一次宣誓牢记党的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随后大家认真有序参观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了解关于焦庄户人民支援长城抗战到参加冀东武装大暴动,特别是凭借地道灵活机动打击敌人、屡建奇功的历史。参观完展厅,大家走进830米长的地道遗址,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感受当年焦庄户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聪明智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一致表示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来到焦庄户村党支部工作室,集体学习中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内容。全体党员认真领会白春礼院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课报告和刘伟平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在科技事业发展中所起到领导作用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务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取得的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还通过文字材料学习了“我的信念我的科研”我院五位先进同志的优秀事迹。

  

  集体学习白春礼院长党课报告重要讲话

  

  参观焦庄户抗战及建设模范先进事迹展  

  本次活动是发展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次开展户外组织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对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惜今日良好的生活环境,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为推动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