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科技智库先锋论坛之知识资本与雄安新区建设”

首场报告会

作者: 2017-05-17 09:4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5月12日,科技党支部“科技智库先锋论坛”首场报告会“知识资本与雄安新区建设”在我院109会议室召开。战略咨询院刘春杰副院长、党办杨少春主任、杨建祖副主任,以及来自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兄弟单位的同志,与科技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设立雄安国家级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科技智库先锋论坛”首场报告,支部特别邀请我院前期参与相关研究工作的刘海波研究员围绕“知识资本与雄安新区建设”做主题报告。他在系统分析有关国家战略创新特区建设政策的基础上,梳理知识资本、知识产权等资源在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建设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研究其机理,对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了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毛昊副研究员和南京理工大学李黎明老师就该主题作了补充报告。支部成员万劲波、段异兵、黄小茹等多位同志也积极就该主题与各位报告人作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科技党支部是战略院目前规模最大、跨多个科研部门的职工党支部,聚集了一批充满活力的多学科背景的青年智库学者。为贯彻院党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精神,更好地学习与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中央重要战略决策部署精神,切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科技党支部服务高端智库建设的人才智力优势,在广泛征求党内外同志意见基础上,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式,将定期举办“科技智库先锋论坛”系列活动。采用教学相长、学教结合的方式,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智库建设实际工作相结合,借助论坛提供的平台,更好地汇集智库资源,发挥更大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刘海波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