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 2018-05-16 16: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高端科技智库建设,20185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战略咨询院副院长王毅研究员做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穆荣平书记主持会议,战略咨询院150多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王毅副院长作报告)
  王毅报告深入分析了生态文明理念演化的历史进程,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阐明如何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报告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引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生态文明理念的起源、发展和成熟的过程,细致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报告认为,走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是一个不断学习、实践、改革、开发、渐进、创新的过程。探索中国特色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道路不仅针对自身发展,而且要发挥国际绿色领导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总结最佳实践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启示和借鉴。
(穆荣平书记作总结)
  穆荣平书记代表院党委感谢王毅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报告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能力,为国家宏观管理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