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2018-06-06 11:3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加深了解党史国情,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战略咨询院机关党支部2018525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复兴之路主题展。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机关支部党员、管理支撑部门职工以及其他支部党员代表约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厅中展示了许多具有时代印迹的珍贵历史文物。这些文物原汁原味呈现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波澜壮阔的进程。参观的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了解《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伟大著作的诞生过程,感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深刻体会到了历史厚重感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感。

  同志们也一同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革命历史展,重新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加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的使命责任,今后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