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举行“首钢工业遗址”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2018-10-22 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了解我国工业化建设历程,创新党支部于20181018日,赴北京石景山首钢旧址参观学习。

  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位于石景山的永定河第一大湖莲石湖,20181月入选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首钢是华北地区最早的近现代钢铁企业之一,1919年从美国进口的高炉。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座氧气顶吹转炉,是中国第一个氧气顶吹转炉炼钢厂。顶燃式热风炉和无料钟炉顶技术为首钢自主发明的世界尖端炼钢技术,首开中国向国外出口炼钢技术的先河。20世纪70年代,首钢成为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曾占北京市利税1/4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对大气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首钢搬迁至河北曹妃甸。至此,首钢原厂址改建成为工业遗址公园。  

  一部首钢史就是一部中国钢铁近代史。对“首钢工业遗址”的参观活动,大大激发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自豪感、历史使命感,深感创新发展政策研究的重要性,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和问题,积极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