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先进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 2018-11-23 08:5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激励党员对标身边先进同志,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发展党支部近期举行了先进党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学习由2018年度优秀党员黄宝荣同志和先进党务工作者薛俊波同志分别讲授“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两个主题。

  黄宝荣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建设美丽中国阐述自己的观点。建设生态文明,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薛俊波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空间等几个方面做了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报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开辟了我国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新境界,在世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体党员围绕这两个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重点方向,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沿线国家的低碳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一直是多位研究人员关注和从事的研究工作。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生态思想、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这个主题思想,贯穿落实到科研工作中。

  发展党支部 薛俊波     供稿

  2018-11-1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