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8-11-29 11:27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8下午,战略咨询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樊杰副院长作题为《我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的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清主持,近200名职工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樊杰副院长以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为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必要性和作用、我国国土空间的特性和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相关制度等方面,深入解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经典语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他认为,国土空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宝贵的自然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国土空间治理体系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取得巨大成就,但同时也面临着开发失衡和资源约束趋紧等突出问题,迫切要求加快转变国土开发利用方式。樊杰从基础制度、关键制度、配套制度和支撑系统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

  报告深入浅出,赢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与会听众与樊杰副院长就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国土开发相关理论、主体功能区和环境保护治理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