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对《中国科学院院刊》一期专刊作出重要批示

作者:中国科学报 2017-05-31 14:0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30日,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科技三会”上发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号召一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刊》在主编指导下策划出版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刊(2017年第5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行了思考与讨论。刘延东副总理对此专刊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

  刘延东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一项伟大事业,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更是科技界义不容辞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高水平科技智库作用,组织广大专家学者以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以战略思维和严实作风,围绕相关重大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该专刊邀请到白春礼、王春法、王小凡、李国杰、胡鞍钢、王贻芳、周琪、张先恩、吴季、穆荣平、苗绿、吕金虎、崔书锋等国内外科技、政策、企业界知名专家,分别从战略、科学文化、科技人才及青年人才、体制机制、大科学装置、信息、生物等多方面对我国如何迈向世界科技强国进行了战略思考。这是科技界对习近平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召的响应和深入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刊》将按刘延东要求,围绕此主题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持续、深入探讨。

  《中国科学院院刊》是由中科院主管主办的综合类科技期刊,其定位为“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现任主编为白春礼。多年来,《中国科学院院刊》坚持“国家使命 科学担当”的价值理念,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重大专题或专刊,邀请院士和战略科学家进行深入的战略思考,以期为国家相关决策提供重要科学思考和科学支撑。其“智库期刊”的影响已得到社会广泛认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