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国际合作局 2017-06-03 14:33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日上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欧盟联合研究中心主任Vladimir Šucha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空气质量监测、遥感与灾害风险管理、数字地球平台、土地覆盖制图、农业监测、智能电网、大科学装置和科技咨询等方面开展下一步的联合研究工作。
  在下午举行的双边会谈中,白春礼与Šucha回顾了双方自2008年起的科技合作交流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实施《协议》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合作研究、人才培养、人员互派以及共同举行研讨会等各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直属于欧盟,下辖8个研究所,主要任务是承担欧盟专项计划研究项目,为制定和执行欧盟政策提供科技支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访问比利时。
               
                                    签署协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