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政班子举行专题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2017-03-08 08:55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6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传达不久前召开的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潘教峰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理事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特别结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提出了战略咨询院2017年工作重点。潘教峰指出,2016年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的第一年,实现了精彩开局、迈出了重要步伐、积累了初步经验,高端智库的贡献和影响不断扩大。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做好今年的智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战略咨询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密结合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要求,重点围绕“提高研究质量、创新体制机制”,抓紧、抓好对会议部署任务的落实。积极开展重大理论问题调研,形成高质量智库成果;加强国内外智库合作与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探索智库与决策部门对接机制,落实高端人才引进各项工作;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高水平智库成果产出,为党中央服务。

  2月24日,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做了重要指示。刘奇葆强调,高端智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出成果、抓运行”两大任务,着力提高研究质量,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中央决策能力,打造真正意义的“智库国家队”。

  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