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紫光阁》杂志社举办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障碍及建议座谈会

作者: 2017-07-27 11:22 来源:
放大 缩小
       724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紫光阁》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障碍及建议座谈会在战略咨询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 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家春等来自中科院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与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副总编辑裴季壮等编辑部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方面体制机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会由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

詹文龙、李家春、潘教峰、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所长肖立业研究员、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苏荣辉、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战略咨询院第三方评估研究支撑中心主任李晓轩、战略咨询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赵作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家资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虹等专家从科学研究工作的创新主体、新兴业态的发展、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与区域间的平衡、人才的评价体系、重大科技项目管理等管理、实践与研究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做了发言,并与紫光阁杂志社闪伟强社长、裴季壮副总编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紫光阁》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管、国务院系统唯一的党刊,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发行。1993年创刊以来,《紫光阁》杂志始终牢牢站稳党刊姓党的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家办报的理念,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报道,努力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知识的前沿,传播权威、准确、客观、真实的信息,切实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不断推进机关党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