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澳大利亚麦凯瑞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2017-10-14 17:39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3日上午,澳大利亚麦凯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国际部部长David Harrison、研究生处负责人仁义等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副院长张凤等接待了来访代表,并召开研讨会。

  今年8月份,潘教峰院长一行访问麦凯瑞大学时,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展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等达成合作意愿,特别是其后就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工作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一致。利用Sakkie Pretorius副校长此次访问的机会,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签约仪式上,潘教峰简要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与麦凯瑞大学的合作背景。Sakkie Pretorius教授介绍了此行目的,表达了对双方深入合作的愿望。根据合作备忘录,战略咨询院将与麦凯瑞大学在科技政策,创新政策,管理科学与工程,可持续发展等社会、人文科学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合作形式包括人才培养、共同开展科研工作、共同组织重大科技活动等。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张凤主持了学术讨论环节和联合培养计划宣讲环节。Sakkie Pretorius教授合成生物学对未来社会的影响专题讲座,以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加坡联合开展的“合成酵母”项目为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并展望了合成生物学对未来社会可能带来的福利与风险。讲座赢得在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掌声。参会人员对该讲座展开了近一个小时的积极、深入的讨论。

  

Sakkie Pretorius教授做学术报告

  在联合培养计划宣讲环节,麦凯瑞大学研究生处负责人仁义先生详细介绍了麦凯瑞大学的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的定位、机制和流程等,并重点对与战略咨询院单独达成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做了宣讲。双方还就联合培养博士后达成协议,对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短期互访机制达成意向。该讲座引起了在场研究生和导师的热烈讨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麦凯瑞大学位于悉尼市中心西北部,占地135公顷,位于澳大利亚一流、全澳最大的高科技园中心,旁边是大型跨国公司办公集中地。大学包括商业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科睿唯安公司亚太区负责人刘煜、业务总监宁笔,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管理所和战略所研究人员与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