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科教司到战略咨询院调研

作者: 2017-10-20 16:50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8日,财政部科教司司长赵路、副司长童爱萍一行到战略咨询院就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问题进行调研。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副院长张凤、樊杰、刘春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潘教峰主持。

  座谈会上,潘教峰首先回顾了战略咨询院的组建历程,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提出了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最后就如何加强与财政部等中央部委合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研究项目选择、研究经费管理、研究人员交流以及研究成果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座谈中,赵路介绍了财政部科教司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也很振奋,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具体任务逐步形成制度化的合作机制,双方共同寻找、发现和勾兑重大需求,探索人员交流互动机制,逐步完善信息沟通和交流渠道,发挥好战略咨询院在服务科技财政宏观决策和管理中的作用。

潘教峰院长介绍情况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