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作者: 2017-11-10 17:58 来源:
放大 缩小
        119日至10日,由战略咨询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本次交流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浙江省质量监督局和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行动。

      大会分主旨报告和分论坛,在主旨报告环节,潘教峰院长基于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思考做了“互联网+”对中国经济和就业影响的精彩报告。“互联网+”是中央政府推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对中国绿色发展模式来说至关重要,通过对我国经济发展与劳动力市场的考察,“互联网+”作用于传统产业的传导机理的分析,提出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六条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希腊经济发展与工业部代表Dimitris Moursas、全球绿色增长研究院(GGGI)中国办公室主任Winston K.H.Chow、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等专家分别就清洁生产、欧洲绿色发展、能源效率、绿色政策标准等重大议题做了报告。

  交流会同期设置了绿色电机及机电产业、绿色照明、绿色建材、绿色制药、绿色设计产业五个分交流会,举办水效标准与标识宣贯与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两个专题会,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如何以绿色政策、标准、工具促进绿色生产与消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交流会是继2015年“绿色设计与制造标准国际交流会”和2016年“第二届绿色设计与制造论坛”之后又一聚焦“绿色发展”理念的国际盛会,有来自我国相关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及国内外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产业界的700余位代表莅会。

                                                                                              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潘教峰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