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作者: 2017-11-14 08:2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1-22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10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教授,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刘作仪研究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池宏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主编蔡晨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颁发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优秀分支机构奖”、《中国管理科学》“最具影响力论文奖”,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为获奖者颁奖。年会开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水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教授,以及来自中科院和全国400多所高校和60个科研院所的校长、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等900多位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共同围绕绿色发展与管理科学创新等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届年会以“绿色发展与管理科学”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年会由大会主题报告、分专题学术交流论文评审、主题论坛交流三个阶段和会、展、赛三个部分组成。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战略咨询院潘教峰院长作了题为《智库DIIS理论方法》的报告。杨善林院士、刘作仪研究员、王会军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管理科学的研究现状》、《气候变化及其科学问题》的报告。李廉水教授、胡祥培教授、潘家华教授也先后作主题报告。

  在分专题学术交流论文评审阶段,会议分6个专题设8个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同时进行论文评选,有96篇论文参加了交流报告评选,最后评选出18个“优秀论文报告奖”。

  在论坛研讨阶段设有:第八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气候变化经济论坛、智慧决策与管理论坛、学科及品牌专业建设院长论坛、第四届《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与学者学术交流论坛、2017MathorCup数学建模竞赛总结大会暨第二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等6个论坛。

  在大会举行的同时进行了各分会开展的科普活动展,向与会者和社会公众介绍科普管理科学常用方法(如优选法、统筹法等)、管理科学研究热点和进展情况。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是由世界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创办的国家一级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大会聚集了管理科学领域、学术届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我国绿色发展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问题,探索“绿色发展与管理科学”过程中的管理问题和创新方法,探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管理创新策略,为广大一线专家学者提供了更加深入、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与会者的好评,本届参会人数近千人,创历届年会新高。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战略咨询院池宏致辞


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主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