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设立“中澳智星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生

作者: 2018-01-05 11: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鼓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博士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化研究视野,培养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高度的拔尖创新人才,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战略咨询院设立“中澳智星计划”。该计划基于战略咨询院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并联合组织实施。参加该计划的战略咨询院在籍博士研究生由双方联合培养,获得双方学位,澳方全额资助每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澳1-2年的深造费用20万澳元。“中澳智星计划”分批次申报,每批限定最多5个名额。

  “中澳智星计划”将选派具有强烈科学研究兴趣,已具备优秀科研素养的博士生。实质性参加过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项目,或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过论文者优先。研究方向需要与澳方导师对接,主要有科技战略,科技和创新政策,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等相关的交叉研究优先),可持续发展研究,能源环境政策以及其他相关人文社科领域。

  中澳智星计划将由双方共同遴选学生。符合联合培养研究方向要求的战略咨询院学籍博士生,在征得中方合作导师同意后,由战略咨询院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并协助对接澳方意向导师,对接成功后进入推荐选拔阶段。之后,由麦考瑞大学进行各项审核,通过候选博士生的入学资格和奖学金资格后,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详见:http://www.casisd.cn/rcpy/zsxx/bszs/201801/t20180105_4928584.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