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2018-03-30 10:27 来源:
放大 缩小
        328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The Portugae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undationFCT主席Paulo Ferrao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和相关人员接待了FCT代表,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

  葡萄牙正在联合美国、加拿大、英国、南非等国家在亚速尔群岛建设大西洋国际研究中心(AIR Center)。Paulo Ferrao教授兼任AIR中心主席。会谈中,Paulo Ferrao教授首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重点介绍了AIR活动进展,以及与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FCT希望在海洋、空间、能源等领域与中国科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的平台作用和战略研究优势。潘教峰对来访代表表示欢迎,肯定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和前景。双方对正在筹建的联合研究中心和近期交流研究活动进行了讨论。

       为深化双方全面合作,潘教峰与Paulo Ferrao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商定在备忘录框架下,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前瞻、创新政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特别是开展空间、海洋、气候变化、能源等相关领域的战略和政策研究。双方合作形式包括人员互访、联合培养、共同承担科研项目,以及共同组织重要国际活动等,并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推动国际智库网络建设。

       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负责葡萄牙的科研基金、培训奖学金及对国家实验室的评议,职能包括在自然科学、健康和社会科学及工程科学和人文科学所涉及的科学技术领域内,促进、资助、引导和评议科技研究所计划和项目以及人才培训和职称评定。

       大西洋国际研究中心AIR Center建设委员会协调人António Sarmento教授、Tekever卫星与应用首席运营官Franciso Cunha,以及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