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调研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8-04-18 08:40 来源:
放大 缩小
  

      417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战略咨询院调研,了解战略咨询院工作进展,并与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北京分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就战略咨询院的建设历程,主要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潘教峰指出,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把握战略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取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工作。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布局,深入实施品牌化战略、网络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不断探索符合新型特色高端智库的体系建设,取得一系列进展。潘教峰表示,2018年是中科院高质量完成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三年试点任务的决胜年,战略咨询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对标国家高端智库三年建设试点目标,力争圆满完成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的三年目标任务,为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何岩充分肯定了战略咨询院组建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带领广大职工尽职尽责、努力拼搏,取得了一批颇有影响的成果,对支撑国家宏观决策、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特别强调,中央改革办督察组对战略咨询院的高度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希望战略咨询院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

  何岩强调,战略咨询院作为中科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组织广大院士围绕事关科技创新发展全局和长远问题,为国家科技政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咨询建议。战略咨询院作为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要着力提升中科院科技智库的综合集成能力,充分发挥中科院研究院所的学科优势,整合院内外相关优势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形成有机的共同体,为国家创新战略和政策的宏观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

  何岩希望战略咨询院继续紧扣科技特色,聚焦促进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发展,牢牢抓住科技创新和宏观决策结合点,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打造战略咨询院研究品牌、成果品牌,不断提升战略咨询院的国内外影响力。

  何岩表示,北京分院愿意为战略咨询院与企业和地方的合作牵线搭桥,希望战略咨询院在做好国家任务的同时,加大与企业、地方的合作,为地方产业升级、战略规划提供坚实的决策支撑。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樊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清,副院长刘春杰,党委委员池宏、王胜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