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2018-05-07 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54日,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副校长Laurie Pearcey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和相关人员接待了UNSW代表,双方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并座谈。

        为深化双方全面合作,潘教峰与Laurie Pearcey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商定在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在科技前瞻、创新政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特别是开展人工智能、新医疗、新材料、可再生能源等相关领域的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双方合作形式包括人员互访、联合培养、共同承担科研项目,以及共同组织品牌性重要国际活动等,并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推动中澳科技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年即将共同举办的“中澳创新论坛进行了深入讨论。“中澳创新论坛是战略咨询院品牌性国际学术活动全球创新论坛Global Innovation ForumGIF)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澳创新论坛拟邀请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的近30位专家对中澳科技合作战略,以及信息、能源、材料、健康四个分领域进行研讨,初步确定今年10月在中国举行。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型学府,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研究型大学的先驱,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实力雄厚,在各学术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关部主任Freya Campbell,中国合作处主任Rachel Wei,以及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