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带队调研武汉烽火科技集团

作者: 2018-06-24 2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按照中宣部改革开放40周年“百企”调研任务部署,66日至8日,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带队,对烽火科技集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调研。武汉烽火科技集团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和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和软件百强企业,是中宣部选定的“百企”调研活动的重要企业。烽火科技集团副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与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调研队伍进行对接,对调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调研队伍在烽火集团参观了综合展厅与研发中心,在对烽火集团的发展脉络进行总体了解的基础上,调研组与烽火集团的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潘教峰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烽火科技集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国企的角色担当、从跟踪到创新的技术路线、对颠覆性技术的识别以及企业发展动力机制等几个方面提出烽火科技作为科技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围绕这些问题,调研人员与企业主要管理部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不仅使调研主题更加明确、调研问题更加深刻,也促进了企业领导和管理者对企业发展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之后,调研组分为总体组、战略组、技术组、人才组和市场组,赴企业光器件、光网络系统设备和光纤光缆的生产线参观,并对集团旗下重要上市公司进行深入调研,聚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访谈。

  在调研总结会上,潘教峰指出,烽火科技集团是我国应用类科研院所转制改革的成功实践者、亲历者和受益者,对烽火发展经验的调研有助于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企业的发展经验,探索新时代面向科技强国目标的现代企业发展路径和现代企业治理方式。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和完成调研报告,调研组对于细化领域还会继续与烽火对接,开展更深入的讨论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参观烽火科技集团产品综合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