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穆荣平书记带队调研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2018-06-26 12:22 来源:
放大 缩小
       按照中宣部改革开放40周年百企调研任务部署,614日,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率调研组访问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目的是全面深入了解新松公司成长、改革、进步的历程和发展现状,总结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启示,分析新形势下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思考和建议。

  在新松公司,调研组与新松公司高层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组组长穆荣平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新松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与取得成功的经验、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思考,双方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研院所创办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新松公司展厅,了解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布局、取得的成就,并实地参观了公司产业园内的机器人生产车间。

  在沈阳自动化所,调研组同研究所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就科研院所创办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水下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建所50周年成果展。

  作为调研组特别聘请的技术顾问,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原所长王越超参加了此次调研。参加调研的还包括战略咨询院创新所、情报所、咨询研究支撑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

调研组参观公司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