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8-08-17 16:14 来源:
放大 缩小

  816日,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就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及建设自由贸易区过程中面临的科技创新政策问题开展战略合作研究进行交流和讨论。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接待来访并主持会议。

  潘教峰对韦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全面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创立背景、治理结构、研究领域、咨询研究任务及科研活动组织机制等。他指出,战略咨询院愿意发挥在服务宏观决策、引领创新方向以及在基础理论方法研究方面的优势,为海南省有效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提供科技战略支撑。韦勇介绍了海南省在科技布局和规划方面已有的基础,希望通过与战略咨询院合作,重点希望在设立国际离岸创新创业试验区、建立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和国际科技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双方对海南未来的发展和后续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提出双方应深化全面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建立合作平台、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海南省的持续发展建设提供支撑。

  海南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中科院广州分院驻海南办事处、战略咨询研究院相关处室和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