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作者: 2018-08-27 11:46 来源:
放大 缩小
      823日,中国科学院和国务院研究室联合共建的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战略咨询院院长、政研中心主任潘教峰主持会议。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研究司原司长、政研中心联合主任宋大伟,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赵路、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刘应杰、中央党校高端智库项目首席专家段培君等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及政研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政研中心综合组负责人朱涛就政研中心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人员构成、日常运行等进行了汇报,办公室主任李颖明汇报了政研中心2018年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研究任务。信息组、产业技术组、科技体制组、新动能组、人才政策组、方法平台组等6个专题研究组分别对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政研中心的工作任务、工作进展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研讨,认为政研中心是进行跨界研究很好的尝试,充分肯定了政研中心的研究力量、矩阵式组织模式和研究进展,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潘教峰指出,近一年来政研中心的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的架构仍处在不断完善的阶段,需要持续拓展工作。他强调,服务宏观决策是政研中心最重要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中心要充分吸纳特聘研究员的建议,制定整体研究方案和工作计划;要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内刊发表的质量和数量,打造国内外论坛品牌;准确定位中央关注的焦点问题,设计高效的组织研究模式。


与会人员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