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非法人单元情况交流暨发展研讨会召开

作者: 2018-09-07 15:14 来源:
放大 缩小
       94日,战略咨询院举行非法人单元情况交流暨发展研讨会。会议围绕清理和规范非法人单元,建立符合高端智库特点和要求的非法人单元体系进行了研讨,并对现有非法人单元的运行情况进行评议。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毅副院长、刘清副书记、刘春杰副院长、宋大伟特聘研究员、赵路特聘研究员、段培君特聘研究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刘春杰副院长主持。

  潘教峰强调,随着战略咨询院各项工作的展开和推进,需要我们对以前设立的非法人单元进行系统梳理,确定每个非法人单元的定位、需求和面临的问题。他指出,非法人单元的设立是战略咨询院网络化战略发展的需要,是战略咨询院内部研究单元交叉联合共促发展的需要,是培育战略咨询院作为高端智库新的生长点的需要。希望战略咨询院非法人单元设立要做到如下原则:按需设立、明确定位、规范管理、发挥作用,严格按照中科院战略咨询院非法人单元管理办法要求管理,真正发挥非法人单元的作用。

  13个战略咨询院非法人单元分别从单元成立、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等做了系统介绍和汇报。与会的评审专家对非法人单元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按照继续运行、改进完善、建议撤销等进行打分评议。

                                                                                                      潘教峰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