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8-09-12 14:13 来源:
放大 缩小

  911日上午,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就加强青海省科技厅与战略咨询院的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并对莫厅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成果,张超远副厅长代表青海科技厅介绍了前期合作情况,以及后续合作需求和重点。

  双方针对青海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和后续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莫重明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很好,从形势上看,当前科技工作引起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青海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的作用,依托合作平台,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前瞻、咨询等方面为青海省的科技创新出谋划策,使青海的科技创新工作有一个大的提升,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近期重点可在三江源生态保护、青藏高原二次科考、“一带一路”和青海省“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

  潘教峰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加强双方合作,在前期青海创新发展研究院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根据青海省发展的新需求,发挥战略咨询院的综合优势,形成合作升级版。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创新院的定位,明确主要研究方向。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涵盖近期与长远的合作协议,特别是近期要做好“十四五”规划、青藏二次科考的合作研究。要理顺创新研究院的体制机制,由于现在地方设法人有一定的困难,可以考虑先把事做起来,而后再推动。在研究队伍方面,他希望双方要对接,要优势结合,战略咨询院对国内外大势比较了解,对地方不大熟悉,合作研究中需要与地方有效互动。同时,他也希望创新院以与青海省科技厅合作为主导,加强与青海省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联系,更好地发挥科技的作用。

  双方就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对接。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孙传范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战略咨询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