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高端科技智库快报、内刊表彰与质量建设研讨会

作者: 2018-09-26 08:41 来源:
放大 缩小
  

         921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召开高端科技智库快报、内刊工作表彰与质量建设研讨会,总结和表彰《科技前沿快报》《科技政策与咨询快报》和《科技前沿动态》《科技决策参考》《科技智库报告》等五个刊物在服务决策品牌产品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交流工作经验,研讨质量建设,旨在推动中科院高端科技智库服务决策类品牌产品质量和影响再上新台阶。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副院长张凤,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财政部科教文司原司长赵路,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发展规划局战略研究处处长甘泉等到会讲话。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以及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有关领导和人员,战略咨询院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和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相关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研讨会。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清主持会议。

  潘教峰指出,快报和内刊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和肯定,已经成为战略咨询院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和全国科技界的重要品牌。五个刊物自创刊以来,得到有关各级领导与科技界的好评,影响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彰显。他在会上感谢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快报、内刊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宣布了对战略咨询院为快报和内刊做出突出贡献同志的表彰决定。他强调,在今后的相关工作中要恪守快报、内刊的定位与目标,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高效稳定的协调支持机制,发挥好战略咨询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综合集成平台的作用,汇聚各方智慧,不断提升快报、内刊的编研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和全国科技界,为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贡献力量。

  张凤副院长回顾了中科院战略情报队伍建设历程和发挥的作用,并就下一步如何围绕支撑国家宏观决策的战略与咨询研究加强合作提出希望和建议。赵路研究员对围绕快报和内刊开展的智库型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应从体会意义、紧扣关切、强化质量、形成风格、加强沟通、善于总结等六个方面提升科技战略情报工作。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指出情报研究人员应树立情报感、建立使命感、发挥协同作用。规划局甘泉处长对快报产品和战略情报队伍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

  战略咨询院情报所所长冷伏海等快报编研人员、主抓内刊编研工作的传播中心主任朱涛分别针对快报和内刊的定位、质量控制、存在问题与下一步提升的思路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与人员就快报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表示将精诚合作,用更优质的内容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潘教峰院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