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 2018-10-27 20:54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由挂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学学研究》编辑部、《科研管理》编辑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和《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编辑部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以“改革开放40年:科技促进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为主题,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研究员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以“持续奋斗、继往开来、回望中国科技体制改革40年”为题为大会致开幕词。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中科院大学公管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担任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作了题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大会报告。本次大会同步举行了第二届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奖颁奖典礼,战略咨询院温珂研究员荣获“优秀青年奖”。

  本次学术年会设立了28个分会场,围绕科技创新政策与管理相关议题展开热烈交流,如“创新体系:理论、方法与实践”“商业模式创新与产品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业创新”“公共管理”“(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合作”“产业创新管理”“开放式创新”“科技管理与评价”“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科技发展”“科技金融政策和研发财税政策”“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科技传播与普及”“技术预见”“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军民融合”“区域创新”等。战略咨询院数十位研究人员参与了各分会场的研讨交流,其中,万劲波研究员担任“科技体制改革”分会场主持人、周建中研究员担任“科技人力资源管理”分会场主持人,陈凯华副研究员担任“创新监测与评估”的主持人、温珂研究员担任“科技金融政策和研发财税政策”主持人,宋河发研究员担任“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第一分会场”主持人。

  年会举办了“面向2035的科技发展形势与格局展望”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思考-战略与路径”两场专题对话,战略咨询院樊永刚副研究员作为对话专家,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规划中的思考并与现场听众互动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431篇,组委会经匿名评审程序遴选了16篇优秀论文,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论文将刊载于《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期刊。

  

  方新致开幕词

  

  穆荣平作报告

  

  温珂研究员荣获“优秀青年奖”

  

  会议吸引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