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主席Hasan Mandal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8-11-05 21:52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3日上午,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 ( The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Research Council of Turkey , 简称TUBITAK )主席Hasan Mandal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就双边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的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并对Hasan Mandal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基本情况,Hasan Mandal主席介绍了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的机构情况及科技创新政策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讨论了后续的合作需求和合作方案,围绕合作备忘录中明确的科技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讨论确定了若干具体合作议题,就开展机构评估和技术预见等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明确围绕重点合作领域和重点合作议题,策划举办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议,并一致同意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务实合作。Hasan Mandal教授作为土耳其总统科技创新政策委员会副主席,表示将发挥TUBITAK平台优势,搭建中土两国科技创新领域沟通合作的桥梁。
  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成立于1963年,目标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创新(STI)政策,支持和管理研究开发,并发挥科技文化领导作用。理事会作为土耳其政府的顾问机构,还承担土耳其最高科学技术决策机构——最高科学技术决策机构的秘书处工作。与TUBITAK深化双边合作伙伴关系,是战略咨询院开展“一带一路”智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中土两国科技交流、推动双方在科技和创新政策领域的相互理解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