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战略咨询院举办“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大讲堂”第五场报告会

作者: 2018-11-14 20:48 来源:
放大 缩小

  1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品牌活动——“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大讲堂在学术会堂举行,二级研究员曹效业做了题为我所经历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报告。战略咨询院的职工和学生,以及院外单位的百余名听众聆听了报告。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报告会,并代表战略咨询院向曹效业颁发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聘书。

  曹效业在科技战略、科技政策、科技史和科学文化研究有很高造诣,曾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秘书长,参与中国科学院多项重大科技政策改革的制定与实施。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他结合自己参与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经历,从知识创新工程的起源、试点实践中的重大政策、对知识创新工程的评价等三个方面幽默生动地向大家再现了当年知识创新工程的背景和实施过程。

  潘教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曹效业带来的精彩而深刻的报告,并指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在国家创新体系中起到骨干、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报告让大家不仅对这方面的历史有了更系统的了解,而且会激发大家对科技战略、科技政策以及国家科技宏观决策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潘教峰主持报告会

  

  曹效业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