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新时期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

作者: 2018-11-23 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2日,围绕新时期海外人才引进以及人才发展等工作,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周仲飞局长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并出席新时期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宋大伟,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赵路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发言,座谈会由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等参加会议。

  周仲飞首先介绍了新形势下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调研的相关背景和要求,希望专家们就未来我国人才引进工作如何开展、人才制度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潘教峰介绍说,战略咨询院的定位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凝聚整合全院相关优势力量形成的智库型创新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并从战略咨询院的组建背景和成效、战略定位和目标、研究领域和重点、组织结构和队伍、运行机制和合作、研究成果和智库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他着重介绍了战略咨询院人才工作的研究布局以及重点在研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当前海外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与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国引进海外人才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探讨,并对进一步完善包括海外人才引进在内的我国人才制度环境、政策措施系统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周仲飞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说,座谈会体现了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高水平,听了专家意见很受启发,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想,很多建议无论是对未来人才规划还是海外引进人才工作的开展都有直接帮助。他表示,希望以后与战略咨询院在人才工作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清,重任部主任李颖明,人才工作研究项目课题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周仲飞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