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广东省科学院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进展顺利

作者: 2018-12-28 09:08 来源:
放大 缩小
  

     1227日下午,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与来访的广东省科学院廖兵院长一行,就加强与广东省科学院的合作、推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粤港澳研究院)早出成果、快出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党委副书记刘清分别介绍了相关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双方目前的合作及进展情况,以及后续的合作方案和工作重点。

  20181118日,战略咨询院与广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共建粤港澳研究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共建工作进展顺利。此次会议重点就如何发挥双方特色和优势,将粤港澳研究院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战略咨询研究的重点机构、科技决策支撑和科技知识供给的核心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还就粤港澳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研究布局和近期重点研究工作达成共识。

  潘教峰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以粤港澳研究院为基础,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在创新发展中的科技决策支撑和科技知识供给的需求、广东省对省科学院的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和明确省科学院在广东省创新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粤港澳研究院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力争早出成果、快出成果,不断对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科学前瞻的建设性建议,在湾区发展规划、科学政策、科技决策等方面发挥权威性影响。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发展规划及法律事务部主任李宏荣,战略咨询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