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新晋ESI相关学科全球前1%行列

作者: 2019-01-24 20: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根据科睿唯安2019119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作为新晋机构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入选ESI的学科为工程学。

  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期的数据范围为1010个月,即覆盖时间段为200811日至20181031日,共有73所中国科学院院属机构进入到相关学科的ESI全球前1%行列,与上一期201811ESI数据对比,战略咨询院首次拥有ESI学科。

  ESI共设置22个学科,进入前1%阈值线的中科院机构数量较多的学科是化学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材料科学,超过20家院属机构在以上4个学科领域跻身全球前1%行列,表明中科院在上述4个学科领域科研表现相对突出。

  战略咨询院坚持高端科技智库专业化发展方向,强调以专业知识为背景,汇聚专业领军人物和专职研究人员,建立专业化的研究平台,针对特定领域进行长期专题研究、深度融通研究、跟踪调查研究,源源不断产出具有思想性、建设性、科学性、前瞻性和独立性的智库产品。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