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行2019年度职工大会

作者: 2019-01-24 21:55 来源:
放大 缩小
       121日上午,战略咨询院召开2019年度职工大会。潘教峰院长做战略咨询院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进展和高端智库建设三年试点工作体会,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上还进行了战略咨询院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听取战略咨询院财务运行情况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和党费使用情况报告。战略咨询院在职职工1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穆荣平主持。

  潘教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 年是战略咨询院高质量完成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三年试点有关任务的决胜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中科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战略咨询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工作,着力建设发挥中国科学院学部作为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支撑平台,率先建成中国科学院发挥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作用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系统集成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建设高端智库专业化平台,成果质量不断提高,决策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国务院领导表扬,国内外影响力日益彰显。相关经验在2018 年国家高端智库联络员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得到高度肯定。

  2018年,战略咨询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把握战略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取向,积极探索建设新型高端特色智库之路。完善体制机制,建成新型高端特色智库结构,围绕国家需求,积极承担战略咨询任务,重大产出导向,智库研究成果丰硕,发挥科技特色,形成高端科技智库系列品牌,拓展战略合作,持续提升智库国内外影响力,坚持人才为本,建设专业化的智库研究力量,加强党建工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试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鼓励积极承担智库科研项目,深化薪酬体系改革,战略咨询院职工的收入增加了,事业发展舞台拓宽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的渠道丰富了,职工的获得感增强了。

  在谈到2019年重点工作时,潘教峰指出,战略咨询院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面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面向国内外竞争新态势,面向改革创新发展新要求,以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为主线,以科研管理改革为抓手,着力在党中央关注的重大问题研究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决策咨询研究质量上下功夫,着力在创新研究模式方面下功夫,着力在打造高水平研究队伍上下功夫,着力在科研管理改革试点方面下功夫,着力在研究平台建设方面下功夫,着力在推进智库国际化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下功夫。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主持考评环节,他着重介绍了本次考评意义及工作安排,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评议。

潘教峰做战略咨询院工作报告

穆荣平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