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1-28 09:51 来源:
放大 缩小
  

       125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长潘教峰、党委书记穆荣平、纪委书记刘清、副院长刘春杰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凤、樊杰列席会议。会议由穆荣平主持。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李寒冰到会指导。

  穆荣平介绍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报告了本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随后,潘教峰、穆荣平、刘清、刘春杰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并中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领导班子成员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组织生活,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

  穆荣平发言表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工作认真积极。围绕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宏伟目标,班子成员还需要更加努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潘教峰发言强调,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实践紧密结合,想中央之所想、急中央之所急。在精神状态方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保持了努力、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但班子成员也要更加关注党员、职工思想动态,学帮促结合,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在工作作风方面,面对决策咨询任务繁重、头绪众多的形势,班子成员要勇挑重担,坚定决心,树立时间和效率观点,严把研究质量关,敢啃科研管理改革的硬骨头。

  民主生活会前,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从学习研讨、整改落实、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筹备工作。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自学和谈话。党委采用组织系列座谈会、专题支部活动、面对面谈话谈心、邮件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对战略咨询院发展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迅速对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和梳理,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时间表。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