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2019-03-08 16:44 来源:
放大 缩小
  

       3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及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战略咨询院举行。

  潘教峰在欢迎辞中介绍,作为中国科学院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综合集成平台,战略咨询院的成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战略咨询院从中国科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出发,聚焦促进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发展的战略和政策,凝练出科技和学科战略、科技和创新政策、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定量预测与预见分析、科技战略情报和数据平台五大特色研究领域方向。成立三年来,在服务宏观决策、引领创新方向和发展基础理论方法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重大产出。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和建设中,积极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

  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介绍说,香港科技大学在促进香港的科技、商业和人文社会科学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与战略咨询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

  战略咨询院与香港科技大学将在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全面、深度合作,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面向全球,在科技政策、创新政策、管理科学与工程、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等学科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合作形式包括高层交流、人员互访、联合培养、共同设立或承担战略和政策研究项目、共同组织研讨活动等。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宋大伟,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赵路,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文怡、校董会司库杨佳锠、校董会成员邢怡铭等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公共政策领域开展联合研究破解难题,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挥重要作用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  

   战略咨询院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建明、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郭剑锋、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涛参加座谈。

签约仪式

研讨会现场

参会嘉宾合影

附件: